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敦促IAEA保持克制 要求讨论要富有建设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朗提醒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保持克制,避免发生任何有损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行动。

  “请不要再重复以往对伊朗的指控,应该尽量避免做任何行动损害目前的局面。我们需要的是克制的、冷静的和有建设性的讨论。”伊朗驻IAEA大使索尔塔尼埃赫说。

  从今天开始,IAEA成员国将在维也纳开会讨论伊朗核计划。伊朗驻该机构的特使呼吁有关的讨论要有"有建设性"。

  目前伊朗正在考虑如何回应一些主要国家提出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希望能说服伊朗停止浓缩铀的活动。但是伊朗坚持自己的核项目完全用于和平途径。

  据悉,IAEA理事会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就伊朗富争议的核项目展开激烈讨论。会上理事会将审议由IAEA总干事巴拉迪提交的最新报告。

  预计西方外交人士希望鼓励IAEA成员国尽可能支持由六国上周提出的最新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