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布什与内阁高官商讨后扎卡维时代形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本周将与内阁高级官员开会,试图制定关于“后扎卡维时代”的相关备忘录,其中内容将主要涉及伊拉克的形势分析。

  据悉布什总统从今天(12日)开始在戴维营召集高层官员开会,重新评估扎卡维死后美国对伊拉克的战略决策。当前伊拉克战争越来越不得人心,布什政府仍然强调扎卡维死亡的重要价值。而布什急需通过政策调整来改变在国会选举期间民众对他的低支持率。

  布什还会对关塔那摩囚犯自杀一事与内阁官员商讨对策。这3名囚犯的死又激起了国际社会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呼声。

  本周二布什内阁会召开电视会议继续讨论

伊拉克局势,副总统切尼,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都将会参加。据悉他们将会对伊拉克领导人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务必赢得伊拉克人的信任。

  白宫顾问今天说,内阁开会的意图是保证“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能够确保胜利。”

  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凯西周日表示,他预测如果伊拉克新政府能够团结一致,而伊拉克军队也得到发展,美军就可能在最近几个月逐步撤军。

  虽然有消息称布什希望本周在戴维营的会议能够对美军撤离伊拉克作出决策,但目前布什仍然没有制定撤军的时间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