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民调:66.8%台湾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5:04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电话最新民调显示,虽然陈水扁“权力下放”、降低曝光、使出吴淑珍身体不好等苦肉计,民进党各“天王”也号召巩固领导核心,却无法浇熄台湾民众对陈水扁及台当局的不满,高达66.8%的受访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包含自行下台以及被“罢免”)。

  民调显示,民众认为众多弊案问题出在陈水扁身上,对于苏贞昌并没有太大的不满

  以年龄层分析,明显发现中壮年民众最支持罢免陈水扁,赞成罢免陈水扁的受访民众中,40~49岁占32.3%、50~59岁占24.5%。

  针对“台开案”后续处理,民众对于蓝绿政治领袖的表现也有不同评价。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表现最受到民众肯定,58.3%的受访民众满意马英九表现;其次是王金平的41%。

  其中,马英九和王金平两人的满意度都超过不满意度,显示受访民众颇为肯定两位政治领袖对于“台开案”的各项应对。

  以年龄层分析,马英九和宋楚瑜则分别获得年轻人及年长者的支持。年纪偏低,对马英九的满意度越高(20~29岁,满意度60%;30~39岁,满意度60.7%;40~49岁,满意度59%;50~59岁,满意度57%;60岁以上,满意度55%)。 年纪越大,对宋楚瑜的满意度越高(20~29岁,满意度34.8%;30~39岁,满意度34.8%;40~49岁,满意度39.9%;50~59岁,满意度39.9%;60岁以上,满意度40.6%)。这样的结果显示,年纪越轻的受访民众较为支持马英九相对温和的态度;年纪越大的受访民众则倾向支持宋楚瑜强硬推动罢免陈水扁的决心。

  在满意马英九表现的受访民众当中,26.8%赞成罢免陈水扁、52.4%赞成让陈水扁自行下台;在满意宋楚瑜表现的受访民众当中,37.6%赞成罢免陈水扁、48.2%赞成让其自行下台;在满意王金平表现的受访民众当中,20.2%赞成罢免陈水扁、46.2%赞成让其自行下台。在满意苏贞昌表现的受访民众当中,11.2%赞成罢免陈水扁、43.8%赞成让其自行下台。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受访民众是满意马宋王苏任何一人的表现,赞成罢免陈水扁加上让其自行下台的比率都超过55%。

  中时电子报是于6月6日到8日,以台湾家庭电话为样本,成功访问1211名受访者。(雨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