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欲研究创新防炸建筑以应付恐怖主义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美国建筑师正抓紧研究,建造有抗炸设计的市区建筑,显示美国担心境内受到汽车炸弹及其它恐怖袭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建筑商和工程师近日在美国建筑设计师学院会议上,商谈如何建造减少人命及财产损毁的创新建筑设计。

  对于大多数美国人,2001年9月11日曼克顿世贸中心受袭,都是切肤之痛的美国本土恐怖袭击。 根据全球首屈一指的抗炸工程专家,魏德林格尔事务所的斯米洛斯说,炸弹袭击较想象更频密,1989年至1999年,美国发生接近一千八百宗爆炸。

  “9.11”袭击后,斯米洛斯率领的工程小组协助重新设计华盛顿五角大楼,美国大使馆,现时重建曼哈顿下城抗炸设计。

  商业发展商估计提升结构保安至符合美国的最低要求,成本要增加一成五至二成。若然抵挡汽车一般炸弹袭击,建筑商的成本将增加五成。抗炸设计尤其注重建造高强度柱子,用以阻止汽车进入;以及建筑物与街道的距离等。

  建筑物本身设计吸收和消除爆炸的能量,斯米洛斯说:“一个完美设计,所有玻璃须保持在框架。”就以重建五角大楼为例,替换的窗口就像原本双重垂悬单块玻璃,但每块重达四百五十公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