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蓝绿阵营今将就“罢免案”首度“立院”攻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岛内蓝绿阵营今将就“罢免案”首度“立院”攻防

    6月7日中午,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党团大会,与会的五十九位党籍“立委”经过一个半小时讨论,无异议通过主张,将在即将召开的“立院”临时会中推动罢免陈水扁案。图为会后记者会上,党团成员呼喊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口号。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岛内蓝绿阵营今将就“罢免案”首度“立院”攻防

6月10日,一场名为“全民上街,阿扁下台”的集会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上举行。图为有民众带着一双年幼子女参加集会。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台当局立法机构12日将召开临时会谈话会,各党将就“罢免案”进行首度攻防。对于绿营喊出要治水预算不要“罢免”,蓝营强调两案分属不同议程可以兼顾,推测绿营可能在谈话会再祭焦土战,蓝营反制的呼声也高张,谈话会未演已剑拔弩张。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了解,一旦“罢免案”排入议程,绿军已做好“强力反制”的准备,必要时将祭出党纪,全力阻挡“罢免案”跨过三分之二门坎。民进党团干事长陈景峻
表示,“罢免案”若依照程序走,民进党团也无从反对,但到时将尽全力挡下。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早10点将就临时会议程召集最后一次朝野协商,如蓝绿无法达成共识,11点召开的谈话会,朝野将就临时会召开日程、处理哪些议案,展开辩论攻防,朝野因此均已发出甲级动员,不排除以表决定胜负。

  

国民党团书记长潘维刚、副书记长雷倩强调,“罢免案”属于“报告事项”,治水预算为“讨论事项”,依议事规则,“报告事项”本来就要比“讨论事项”先处理,且“罢免案”径交院委员会后,就进入陈水扁七天答辩期,院会仍可以同步进行治水预算协调,绿营拿治水案打“罢免案”,根本是“混淆视听”,党团也会在党团大会上清楚说明。

  据了解,有绿营杯葛直航条款前车之鉴,蓝营分析绿营可能在谈话会上重演人海战术占据发言台,蓝军已有全面反制的心理准备。雷倩透露,不少党籍“立委”扬言,若被甲级动员却只能站着看绿营作秀,以后大家就“不要玩了”。

  对于检调单位传出可能6月底侦结台开案,扁婿赵建铭可以回家陪产,蓝营推算,陈水扁若不愿依“宪法”对“罢免案”提出答辩,6月20日答辩期届满,反扁群众将有充分正当理由“府”前抗议。6月27日“罢免案”若在“立院”遭绿营否决,反扁群情将更激愤,“30日赵建铭一旦获释,民怨绝不是能轻易熄灭、压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