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目击者称扎卡维被美军殴打致死 美军将展开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06 北京晨报
目击者称扎卡维被美军殴打致死美军将展开调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目击者称扎卡维被美军殴打致死美军将展开调查

美军公布扎卡维的尸体照片。新华/法新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领导人扎卡维日前在美军的空袭中身亡。随着时间的推移,关于此次空袭的诸多内幕和疑点逐渐浮出水面。伊拉克目击者称,扎卡维在空袭中身受重伤,美军赶到后将他拖出救护车痛殴致死。

  遭到殴打

  提供这一惊人消息的是一位希布希布村伊拉克村民。美军投掷炸弹后,他立刻赶到空袭现场,发现一名长着胡子的男子在空袭中幸存下来,躺在一条灌溉渠边。

  他和其他几名村民将这名男子抬进一辆救护车。现在看来,他显然就是扎卡维。

  艾哈迈德告诉美联社电视新闻记者,美军赶到之后立刻将这名男子拖出救护车,带到一边,然后不停地问他名字。由于这名男子拒绝回答,美军士兵开始不停地踢他和打他,后来又用阿拉伯传统长袍裹住他的头部,猛击他的胃部和胸部,直到他被活活打死。

  误打误撞

  艾哈迈德描述的这幕场景令美国军方感到非常尴尬。对于上述报道,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并未予以否认,只是表示将展开相应调查。

  不过,《华盛顿邮报》驻巴格达记者乔纳森·芬纳认为,美军空袭扎卡维事件存在许多疑点,美国军方的说法都有自相矛盾之处。美军最初非常肯定地表示扎卡维在空袭中当场身亡,但后来又改口说他并未当场死亡,而是在美军赶到现场后伤重不治身亡。

  芬纳指出,目前很难说美国军方领导人明确知道他们袭击的目标就是扎卡维。空袭之后不久

伊拉克警察首先赶到现场,美军在几分钟后才赶到。所以,芬纳怀疑美军知道袭击目标很重要,但并不能肯定其确切身份,误打误撞炸死了扎卡维。北京晨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冯俊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