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炮兵旅科学指导部队训练创新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孟斌、刘学农报道:济南军区某炮兵旅着眼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需要,科学指导部队军事训练的创新发展,近年来先后取得一批训练改革成果,成为部队战斗力新的增长点。记者日前在该旅演练场看到,这些成果为解决炮兵远距离情报保障难题找到了“金钥匙”,使作战指挥实现了“动中通”,使炮兵火力反应速度提高数倍……

  以军事理论创新促进部队训练发展。他们根据年度训练任务,区分研究课题,编写了《军官理论学习手册》等20多本教材,发表了“一体化训练探要”等170多篇理论研究文章,36项理论研究成果被推广,为军事训练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以训练手段的创新提升训练质量。他们开发了营区指挥信息系统、野战指挥信息系统,实现了作战值班可视化、作战指挥网络化、办公指挥自动化和指挥决策智能化。依托炮兵“快反”系统,采取技术嵌入、系统整合等方式,改进和完善了43项

信息化训练手段,分别被部队推广应用。

  以战法训法的创新推动战斗力整体跃升。他们积极组织开展模拟训练和对抗训练,投资兴建了信息化战争模拟训练场,培养了一支训练有素的模拟“蓝军”,经常组织部队开展全员全装、全要素、全过程的实兵对抗演练,在训练中探索出“山地进攻中的联合作战”等26种新战法,破解各类训练难题30多个。

  以素质的提高推动军事训练持续发展。他们采取集中训共同、分组练技能、网上练战术、演习练能力等方式,强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新装备训练,使参谋队伍人人达到“六会”新标准。去年,旅参谋长娄纯泗在军区组织的参谋长比武中获综合素质测评第一名。该旅司令部多次被总部和军区评为先进司令部,并荣立集体三等功。去年底,该旅被四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