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法院”国民党团今日决议罢免陈水扁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8:55 潇湘晨报

  本报讯 “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表示,12日上午“立法院”国民党团就会对罢免陈水扁案做出决议,应该会排入临时会议程,但他坦言票数不够,罢免案在“立法院”过关的机会不大;若国民党再提出“倒阁”,岛内政局动荡将无法避免。

  王金平称,罢免、“倒阁”及“弹劾”都是“立法院”的权利;罢免陈水扁案13日即将排入“立法院”临时会议程。国民党团在12日上午就会对罢免案做出最后决定,但在“
立法院”赞成罢免的票数应该不够,过关机会不大。

  王金平说,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曾表示若罢免案不能通过,就会推动“倒阁”案,可以预期岛内政局动荡不安在所难免。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10日下午在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主题为“全民呛扁、阿扁下台”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上说,贪污腐化、滥权操控、施政无能是陈水扁必须尽快下台的三大理由。看到腐败无能的陈水扁,看到人民的苦难,看到天怒人怨,亲民党、国民党、无党籍人士和所有台湾民众要站在一起,让陈水扁下台。他举例现在有多少中小企业因经营困难而遭跳票,还有这段时间劳工失业没有饭票,还有企业老板的孩子被绑票,但反观“第一家庭”赵建铭却躲着“数钞票”、扁妻在“玩

股票”、陈水扁“算选票”,这样强烈对比,就是当局无德无能造成的。

  国民党原本计划10日下午在高雄举行“阿扁下台、清廉保台”联署活动,与亲民党南北呼应。但由于南部豪雨不断,灾情不断传出,加上松山机场班机受阴天影响延迟或取消,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当天上午宣布高雄呛扁活动取消,等到天气好时再重新举办。马英九10日下午改往凯达格兰大道参加亲民党举行的集会,呼吁民众联合起来让陈水扁尽快下台。

  马英九在演讲时说,对于贪污腐败、违法滥权的当局领导人,人民有权亲自把权力收回来。陈水扁已经不适任,人民就可以罢免他。陈水扁家庭的贪腐弊案只是“最后一根稻草”,人民对他的不满已经持续了6年。罢免陈水扁案不是因为单一事件,而是因为长期的不满。他还在集会上宣布,国民党将在12日“立法院”召开临时会时,正式提出罢免陈水扁案。

  在现场,亲民党还发起了要求陈水扁下台的民众连署活动,马英九、宋楚瑜等首先签名。台下民众签名也非常爽快,大家惟一的目标就是要陈水扁下台。

  活动到最后,宋楚瑜三度上台表示,“呛扁下台”集会的活动还要举办下去,下周如果没有达成两件事情,就还要再来“呛扁”。两件事情包括,第一,下周一召开的“立法院”临时会议,必须要把罢免案排入议程;第二,检调单位要把该约谈到的人都约谈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