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对吕秀莲不信任 岛内“独派”否定“弃扁扶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17: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陈水扁因“台开风暴”陷入权力失势危机,为了不让绿色执政崩盘,民进党内祭出“稳固领导中心”策略;另方面,一股以“稳固本土政权”为号召的“台独”势力,则暗暗架起“马其诺防线”,透过“吕(吕秀莲)继位、王(王金平)组阁”的刻意操作向陈水扁施压,避免一旦陈水扁无法抗拒下台压力后,导致“本土政权”跟著陪葬。

  据《联合晚报》报道,六日晚间,包括“考试院长”姚嘉文、前“总统府资政”辜
宽敏、“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长老教会牧师高俊明等多名指标性独派大老在一场私人聚会中,忧心忡忡地针对“台开风暴”所衍生的罢免、“倒阁”案交换意见,在场人士对陈水扁同情者有之,严厉批评的也不少,但提到“弃扁扶吕”说,则一致反对。

  这些独派大老反对“弃扁扶吕”的理由,一部分是对吕秀莲个人的不信任,其中一名独派大老并曾以略带戏谑,却又不失其本意的口吻形容“穿裙子的怎么有办法担任三军统帅”,对吕秀莲相当不以为然。

  另一方面,则是他们认为,李登辉与“台联”,正有意透过“弃扁扶吕”的操作向陈水扁施压,其考量就是“陈水扁可以倒,本土政权不能倒”,为“本土政权”设停损点,且“点”就直接落在陈水扁身上。

  独派人士形容,这就是李登辉设下的“马其诺防线”。但独派大老们并不认同李登辉的盘算,更不可能接受“弃扁扶吕”的操作,双方过去早在“挺扁”、“弃扁”的态度上,出现过裂痕。

  一名独派大老说,绿营的底牌是吴淑珍有事,陈水扁一定得下台,只是在这之前,陈水扁没有下台的理由。不过,以李登辉为首的力量也在绵密地计划盘算,为“以捍卫本土政权为由而弃扁”,没人敢保证不会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