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克洛泽:“寿星”闯进糕点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6:27 解放军报
克洛泽:“寿星”闯进糕点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记者 刘化迪

  

克洛泽:“寿星”闯进糕点铺
在世界杯揭幕战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胜、6月9日过28岁生日的德国前锋克洛泽像一个闯入糕点铺的小孩,一下子挑中了自己最喜欢的“生日蛋糕”。

  

世界杯是克洛泽表现自我的绝佳舞台。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三场小组赛也是在他生日前后,结果他共打进了5个球,首战对沙特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头球是克洛泽在韩日世界杯上得以获得“银靴”的成名绝技,当时所进的5个球都是用头攻入的。时隔4年,当克洛
泽再度迎来世界杯时,他的脚下功夫也在进步,两个进球全是用脚破门。

  巧合的是,每到世界杯年,克洛泽就像上足了劲的发条。韩日世界杯前的2001-2002赛季,他曾打入了16个联赛进球,可谓锋芒初露。本赛季的

德甲联赛中,他在仅仅出场26场的情况下以25球夺取了德甲“最佳射手”,还被评为年度“最佳球员”。在今年的世界杯热身赛中他连续进球,而之前,他却一度陷入国家队进球荒。没有世界杯,克洛泽似乎总在“沉睡”。

  说到技术特点,1米83的克洛泽在人高马大的德国队中并不是力量型选手。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认为他像只“翻飞的蝴蝶”,有闪电般的速度,“跑动和身影还有点翩翩起舞的味道”。在组织核心巴拉克缺阵的情况下,这只“蝴蝶”挺身而出,在比赛的紧要关头成为德国队的灵魂人物,并最终帮助球队赢得了他们作为世界杯主场球队的完美开端。国际足联的技术分析官员马图亚纳在本场比赛结束后表示:“在世界杯揭幕战中打入两球很不容易,他的表现足以配得上本场最佳的称号。”

  “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开局,很快进了球,虽然过程很困难,重要的是我们赢了。”胜利后的克洛泽并没有失去冷静:“我们失掉两球,对手非常顽强,好在我们对此并非无所准备。”作为国家队一员主力,克洛泽有潜力成为德国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需要在大赛中尽可能地为年轻的德国队友指明方向,成为这支公认有潜力但缺乏经验的球队领袖之一。

  (本报

慕尼黑6月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