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也是“看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6:27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刘化迪

  当世界杯揭幕战鸣哨时,慕尼黑市政厅前的玛利亚广场上已经挤满了数以万计的球迷。“我们没有球票,但是在这儿看球也不错!”一群身披德国国旗、戴着奇形怪状帽子的年轻球迷神采飞扬。由于票源短缺,最普通的揭幕战球票价格都已经被炒到了一千欧元以上,而且,就算你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球票。

  市政厅的广场上只有几个酒吧摆出数个大屏幕电视。每个大屏幕前都是人挤人,有
人歪着脖子,有人踮着脚尖,有人站到了啤酒箱和凳子上,有的索性爬到桌子上,大部分人除了前面人的脑袋,连电视屏幕的影子都看不到。个子高的成年人充分发挥了“空中优势”,个子矮的人也有办法,几个岁数不等的男孩在人丛中和大腿中穿梭,希望能钻进前排。最惨的是酒吧的酒保,得顶着一大箱啤酒费半天劲“杀”出一条“血路”,把球迷们最需要的东西送到;更有几个不愿意受“洋罪”的少女站在街道对面三楼的橱窗里远远眺望,没有留意自己也成了一道风景。

  德国球员拉姆打进本届

世界杯首粒进球后,前排的人发出一阵呐喊,德国的国旗挥舞起来,数不清的啤酒杯子举过头顶,后面的人群终于感觉到有戏了,随之高呼起来。之后所有人振臂欢庆,高唱着外人根本听不懂的歌曲。

  并不是所有人都是主队球迷,披挂着

墨西哥、美国、瑞士、克罗地亚等国球队装备的球迷也不在少数,一队身着黄衫的大胖子舞着令人捧腹的“桑巴”,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是巴西人。三个结伴从50多公里外的
慕尼黑
郊区赶来的学生说,要不是碰上周末,他们就得“逃课”跑到这儿。更可乐的是,这几个淘气的家伙身上没有多少钱,他们要来的一小杯啤酒没等上半场比赛结束就喝完了。怎么办?几个人从自己的背囊里掏出从超市买来的易拉罐啤酒,悄悄地倒进喝光了的杯子里——毕竟,酒吧的啤酒有些贵……

  什么是真正的球迷?是端坐在电视机前等待一个并非最重要的比赛结果,还是那些放着家里、学校里、旅馆里的电视不看,偏要跑到大街上,跑到素不相识的人群中“看球”,忘记了过去的烦恼和矜持,忘记了绿茵场上的技战术分析,甚至比赛的结果,只有尽兴和狂欢。

  慕尼黑街头的球迷使人确信,在自己的节日里,快乐无需理由。

  (本报慕尼黑6月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