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报记者接力长征采访活动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6:18 解放军报

  本报瑞金6月10日电记者刘声东、特约通讯员徐政武报道:追寻红军足迹,感悟长征精神,思考使命职责。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本报举行的“记者接力长征”采访活动,今天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瑞金正式启动。

  1934年至1936年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是一次具有世界影响的伟大远征,它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改变了世界历史的发展进程,创造了全人类都为之景仰的
长征精神。

  本报从今日起推出《追寻与思考——记者接力长征日记》专栏,陆续刊登记者发回的亲历日记,并配发现场拍摄的照片。

  参加此次接力长征活动的7名记者是:杜献洲、代烽、钱晓虎、熊永新、姜兴华、李敬坡、王雁翔。他们将沿长征路线进行实地采访和拍摄,整个接力活动将纵横11个省市,历时140天,于10月底结束。

  今天上午,在瑞金红军广场,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瑞金市少先队员,与健在的老红军代表一道,为参与此次长征采访活动的记者壮行。94岁的老红军刘家祁在出征仪式上讲话,寄语记者追寻红军足迹,弘扬长征精神。本报社领导出席出征仪式,并向叶坪新华希望小学赠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