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FCS部分装备参与联合远征部队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1:02 每日防务快讯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5月16日报道] 4月17~18日,美空军在内利斯空军基地举行了“2006联合远征部队试验”(JEFX 06),美陆、海、空三军和盟国均参与了此次演习。演习中,美陆军试验了将于2008年“螺旋1”阶段交付“当前部队”的部分“未来作战系统”(FCS)装备,在实战环境下演示了FCS的“网络中心”能力。

  投入此次演习的FCS装备包括2套战术型“无人值守地面传感器”(UGS)系统样机和7
辆模拟FCS指挥控制车的“悍马”车,后者装备有FCS网络的核心组件——“系统之系统通用操作环境”(SOSCOE)软件的最新版本。战术型UGS系统是一种由很多个传感器组成的地面传感器网,作为地基情报、监视与侦察(ISR)系统,用于探测、跟踪、分类各种地面目标。SOSCOE软件能使FCS直接接入包括“战术目标瞄准网络技术”(TTNT)网在内的多种网络,全面融合地面和空中ISR数据,形成综合的空地态势图。

  此次演习演练了利用FCS装备实现空地协同打击“时间敏感”目标的能力。演习中,战术型UGS发现类似“飞毛腿”导弹发射车的目标后,将探测数据发送给FCS指挥控制车。该车将这些数据与其他数据融合后,通过SOSCOE软件发送给“联合空战中心”(CAOC)。最后,这些数据以“空中任务指令”的形式发送给作战飞机,由其完成目标打击任务。

  

波音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FCS项目经理丹尼斯·穆棱博格称,此次演习首次演示了地面传感器向CAOC提供实时态势感知数据的能力,这样联合部队中的空军和陆军就能看到相同的数据,协同完成“时间敏感”目标瞄准。

  此次演习数据将用作FCS“试验1.1”的基础数据,“试验1.1”是一个三阶段的风险降低试验,将与今年8月份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