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平壤举行“6•10”反日斗争80周年纪念大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23:0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10日电(记者 高浩荣)朝鲜首都平壤10日举行了“6·10”反日示威斗争80周年纪念大会。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局长安景浩当天在纪念大会上呼吁全民族团结起来,共同挫败日本歪曲历史和企图强占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阴谋。

  安景浩说,最近日本不顾朝鲜和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强烈反对,肆意歪曲侵略历史,并企图强占独岛,这是对全民族尊严的严重侵犯和挑战。

  安景浩还呼吁全民族超越思想、理念、信仰、政见、阶级和阶层的差别,在2000年6月朝韩首脑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的旗帜下团结起来,共同开辟祖国统一的道路。

  1926年6月10日,朝鲜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反对日本殖民统治,争取民族独立,但遭到日本殖民统治者的残酷镇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