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巡航南沙:在中国领土最南端曾母暗沙看升国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六月十日电 题:巡航南沙:在中国领土最南端曾母暗沙看升国旗

  作者 罗仰明

  中国渔政中南西沙巡航考察团由中国渔政三0三、三0二船组成编队,从广州出发,于二00六年六月一日早上五点半来到了中国疆域的最南端——曾母暗沙。编队的全体成员在
顶层甲板上,在东方日出的同时,举行了神圣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六月一日早上,五点三十分,中国渔政中南西沙巡航考察团由南海总队三0三、三0二渔政船编队来到了北纬三度五十八分,东经一百一十二度十七分,这标志着船队来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疆域的最南端——曾母暗沙。

  巡航团的全体团员与中国渔政三0三、三0二船上的全体渔政人员分别列队在三0三、三0二船的顶层甲板上。

  天还未亮,工作人员打着手电筒准备着升旗仪式的前期工作。渔政人员着装整齐已按两行列队。巡航团的团员们纷纷拿起照相机对着两位升旗手,闪光灯不断地发出炫目的亮光。

  一切准备就绪,早上六点十八分,三0三号船传来了仪式开始的信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让我们的血肉筑成一道新的

长城……”升旗手把鲜艳的五星红旗往空中一甩,国旗随雄壮、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徐徐升起。此时,一轮红日也从大海的东面喷薄而出,冉冉而起,金光万道,霞光满天。

  一面象征着神圣、庄严、雄伟的国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疆域的最南端——曾母暗沙与东方日出同时升起。

  大家注目着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一种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为能在祖国的最南端参加升国旗仪式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仪式结束后,中国渔政编队船继续巡航在中国的南疆——南中国海上。

  曾母暗沙,北纬三度五十八分,东经一百一十二度十七分,位于南沙群岛南端,是中国领土的最南点。最浅水处水深为十七点五米,形如纺锤,北北西走向,为水下珊瑚礁,面积为二点一二平方公里。中国渔民向称沙排,是因为海南渔民对那些低潮也不露出海面的珊瑚礁(暗沙)称为“沙排”之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