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驻阿联军证实阿富汗一周内40多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10日电(记者 余智骁) 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10日证实,过去一周内驻阿联军和阿政府军在阿南部共打死40多名武装分子。

  联军的新闻公报说,联军8日摧毁了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南部乌鲁兹甘省代赫·拉沃德地区的一个据点,打死10人。

  阿政府军和联军5日还在阿南部查布尔省阿尔甘达卜地区与60多名武装分子交火,共有30多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另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内政部官员10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喀布尔的马斯瓦地区情报负责人的车队遭遇路边炸弹袭击,他本人受伤,另有包括一名司机在内的3人被炸死。

  同一天,在阿南部坎大哈省,一名地区行政长官和一名警察局长乘坐的汽车遭到炸弹袭击,2名警察被炸死,另外3人受伤,两名官员幸免于难。

  今年以来,阿富汗境内尤其是南部武装冲突有加剧趋势,共有700多人死于各种袭击和冲突,死者多是塔利班成员和平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