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伊朗须在几周内决定是否接受新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3: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电 (记者赵毅李学军) 美国总统布什9日再次呼吁伊朗接受有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新方案,并强调美国给伊朗的时间是有限的“几周而不是几个月”。

  布什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会晤后对记者说,如果伊朗拒不中止铀浓缩活动,那么联合国安理会将对其采取制裁行动。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6国代表本月1日在维也纳举行外长级会晤后决定,在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前提下,向伊朗提供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新方案作为欧盟与伊朗恢复谈判的基础,并推迟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采取行动。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已于6日向伊朗递交了这一新方案。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新方案的内容包括美欧支持伊朗拥有民用核计划、支持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及允许伊朗购买民用飞机部件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