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称埃及人马斯里最有可能接替扎卡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38 新华网
美军方称埃及人马斯里最有可能接替扎卡维(图)

被炸死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6月9日电 (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9日通过远程可视电话系统从巴格达对参加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的记者说,美国军方认为,埃及人阿布·马斯里最有可能接替7日被炸死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并称马斯里与“基地”组织领导层关系密切。

  考德威尔说,根据美军掌握的情况,马斯里大约是2001年或2002年在阿富汗的“基
地”组织训练营里认识扎卡维的,此后两人关系日益密切。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马斯里建立了巴格达地区的第一个“基地”组织据点。扎卡维来到伊拉克后,马斯里成为其亲信。马斯里以擅长制造对美军造成很大杀伤的路边炸弹而闻名。2004年底,驻伊美军包围伊拉克城市费卢杰时,马斯里和扎卡维一起从那里逃脱。

  考德威尔说,有迹象表明,马斯里与以本·拉丹为首的“基地”组织领导层关系密切,并与本·拉丹的副手扎瓦希里保持着联系。根据各种迹象推断,驻伊美军认为马斯里接替扎卡维最符合逻辑。美军已悬赏5万美元捉拿马斯里。

  目前扎卡维领导的组织尚未宣布他的接班人。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8日表示,扎卡维的继承者是谁无关紧要,无论这个人是谁,都将面临着死路一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