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基地扬言将继续战斗 扎卡维DNA鉴定将出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35 中国日报网站
基地扬言将继续战斗扎卡维DNA鉴定将出炉(图)

扎卡维被炸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在扎卡维死讯传出的当天,伊拉克基地组织6月8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发誓发动更多的袭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天发生多起爆炸事件,造成37人死亡、82人受伤。6月9日,伊拉克警方在巴格达和扎卡维被炸死的东北部省份迪亚拉实施了宵禁。美国联邦调查局则正在紧锣密鼓地对扎卡维的尸体进行DNA鉴定,结果有望在3天内出炉。

  ***基地组织誓言继续“圣战”

  伊拉克基地组织6月8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发誓继续进行“圣战”,发动更多的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声明证实了“圣战者扎卡维牺牲的消息”,署名是阿卜杜勒-拉赫曼·伊拉基,是扎卡维的副手,也是

伊拉克基地组织的领导人。伊拉基在声明中表示,扎卡维之死只会增强圣战者们继续进行圣战的决心。

  ***暴力活动有加剧之势

  就在伊拉克基地组织发誓继续进行“圣战”的当天,巴格达6月8日一共发生了5起爆炸事件。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的报道,当晚8点50分,发生在巴格达北部商业区的一起汽车爆炸造成10人死亡、7人受伤。在此前不到1小时,巴格达西南部的一个集市同样发生了汽车爆炸,炸死5名伊拉克平民,另有13人受伤。

  傍晚6点多的时候,发生在伊拉克北部一个购物广场的爆炸造成7人死亡,26人受伤。当天早上,巴格达东南部一个集市的路边炸弹爆炸导致13人丧生,28人受伤。另外有2位平民在当天上午针对警察的一场袭击中身亡,这场袭击还造成8名警察受伤。

  ***伊两地实施宵禁

  对此,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表示,扎卡维的死亡可能使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发动更多的暴力事件。出于安全考虑,伊拉克当局在迪亚拉省和巴格达采取了宵禁措施,增设检查关卡,禁止车辆出入。

  虽然当天禁止通行的时间从上午11点开始到下午3点结束,只持续了4个小时,但是对于习惯到清真寺去做午间祈祷的伊拉克人来说,他们不得不暂时放弃这个习惯。

  ***美防长称恐怖袭击仍将继续

  对于炸死扎卡维一事,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虽然称之为反恐战争的重大胜利,但也强调这并不会终结恐怖主义。他指出,考虑到恐怖分子复杂的网络分布,“虽然扎卡维的死讯意义重大,但是并不意味着伊拉克所有暴力活动的终结”。

  不过,对于扎卡维的死亡可能导致暴力活动升级的说法,拉姆斯菲尔德则表示:“即使没有他(扎卡维)的死讯,暴力活动也可能升级。”

  拉姆斯菲尔德向记者回顾了他得知扎卡维被炸死消息的经过。7日晚上,他接到驻伊美军指挥官乔治·凯西的电话,凯西向他通报了这次行动。“空袭过后,他(凯西)给我打了电话。有人发现扎卡维的尸体,对他进行了身份确认,大概有七八成的把握。虽然当时还没有对他进行指纹或者DNA确认,但是从他的衣服、容貌、他的一些身体特征以及他的武器来看,应该就是他。凯西将军可以确信此人就是扎卡维。但我们直到进行了指纹鉴定,得到双重确证之后才宣布了这条消息。”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谁会成为扎卡维的接班人,但他认为这个人应该来自伊拉克以外的地方。

  ***扎卡维DNA鉴定3天内出炉

  扎卡维和他副手尸体的生物样本已经被送到美国联邦调查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化验室,进行DNA以及其他方面的检测,结果有望在3天内出炉。

  据美联社报道,化验室的女发言人安·托德表示:“联邦调查局化验室已经收到了包括扎卡维在内的3人生物样本。化验室科学家将全天候工作,对它们进行基因检测。”

  扎卡维被炸身亡后,美军飞机把他以及其他在空袭中被炸死的扎卡维助手的生物样本紧急运送回美国。此前,美国情报部门已经对尸体的指纹进行了鉴定,证实死者就是扎卡维。DNA检测是证实扎卡维身份的最后一步。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