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吕秀莲痛批台当局情报部门侦查其言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8: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 针对岛内媒体报道台当局安全部门奉命对自己的言行加强侦查和情报搜集,吕秀莲昨天上午高分贝痛批。她说,她是“副元首”,竟然有人以为可以滥用“情治单位”和公权力,将会引起民愤。吕要求台当局“国安局长”薛石民站出来,向民众交代清楚。

  据台媒报道,在一片“倒扁”声中,吕秀莲近日动作频频,昨天更有名嘴指称,吕
秀莲已做好继任“元首”的准备,扁、吕关系再度受人瞩目。

  据称,吕秀莲昨天上午参加台湾女性文化地标新书发表会,在致词时主动提到媒体报道她被情报部门关注的事,并向直属陈水扁指挥的台当局“国安局”喊话。她指出,在“白色高压”时代,她饱受特务之害,难道几十年后,还有人胆敢要陷陈水扁于不义?

  吕秀莲刻意抬出陈水扁说,她相信陈水扁坚持“人权立国”,是法治观念很强的人,请身边的人不要错误揣摩上意。

  吕秀莲表示,最近有媒体报道“国安单位”对她的言行加强侦查,让她百感交集,现在是什么时代了,陈水扁也宣示“人权立国”,竟然还有人“时光倒流”,滥用权力,对她施加压力,一定会引起公愤。

  吕秀莲也指出,如果没这些事情,那为什么要散布这样的讯息?要陷陈水扁于不义?她说,她相信这些事情,陈水扁什么都不知道。她也语气坚定地说,没有什么是可以压倒她的。

  另据台媒报道,对于吕秀莲要台当局“国安局长”薛石民出面说清楚,该部门发言人刘燕葳昨天中午表示,日前就已发表声明表达并没有对吕秀莲进行情报搜集,薛石民不会再出面声明。

  此外,据台湾TVBS掌握的消息指出,陈水扁对于吕秀莲最近的大动作,非常不以为然。(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