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尹静:穿越风雪的“绿色使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7:21 解放军报
新华社记者 徐宜军

  1993年,尹静从哈尔滨商学院毕业,很多同学都留在城里工作,20岁的尹静却选择了回到北极乡接妈妈的班,当上了一名邮政营业员。

  很多人不理解,但尹静平静地说:“我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熟悉这里的山山水水,甚至这里的空气呼吸起来都是那么特别。而且,那时候,我母亲身体不好,我想好好照顾她,所以就留了下来。”

  尹静承担着北极乡5个片区、16个投递点的投递工作,整个乡邮路单程18公里。因为工作出色,她先后荣获“黑龙江省邮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青年乡村投递员”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由于冬天长时间在户外工作,尹静的脚被冻伤了好几次,腿上患有较重的风湿病,整个人看起来比较瘦弱,乡亲们见面后总是关心地问寒问暖。

  今年4月初,尹静着急上火,得了一场大病,地方上称“羊毛丁病”,据说死亡率很高,乡亲们到处想办法给尹静看病。一位姓谢的大娘看尹静脸色不好,第二天就送来了珍贵的鹿心血;住院打点滴时,几个朋友来看尹静,一个朋友一直用手握住点滴塑料管,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药水……

  “我和乡亲们、战士们之间的感情是最真的,我越来越离不开他们,离不开乡邮员这个职业。”

  六月的大兴安岭,山路两旁开满了紫色的达子香和黄色的蒲公英,装扮着蜿蜒的乡邮路。尹静说:“不管冬天有多寒冷,毕竟还会有开满鲜花的春天。这条乡邮路,我会一直走下去,直到走不动为止。”(据新华社哈尔滨6月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