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陆定一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7:2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陆定一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

  陆定一同志1906年出生于江苏无锡,1925年冬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宣传思想战线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七、八、十一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
原副总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刘云山说,陆定一同志长期在宣传思想战线担任重要领导职务,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倾注了全部精力,为党的理论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从青年时代起就始终不渝地为中国革命英勇奋斗,努力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深入思考和研究中国革命的性质、任务、方式、前途等问题。他积极推动新中国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改革,推行教育改革的试验,探索符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他积极推动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的形成和落实,对“双百”方针作出系统深刻的阐述。他坚决拥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改革开放,关心党的建设,表现出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耿耿忠心。在长达七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陆定一同志忠诚勤勉,呕心沥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我们缅怀他的伟大功绩,要学习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学习他顾全大局、严于律己的高尚品格。陆定一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无私奉献的一生。我们要学习他和其他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弘扬革命风范,继承革命传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出席了座谈会。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和江苏省的负责同志,陆定一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和原身边工作人员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