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演练现场进行心理疏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7:02 解放军报

  本报沈阳6月8日电宋波、记者谭洁报道:今天,在辽沈大地的一个演练现场,炮火轰鸣不断,战机振翅待飞。突然,一架战机出现故障,需要立即实施战损修复。学兵杨东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情况,心情紧张,脑门上渗出了汗珠。

  正在杨东海手忙脚乱的时候,沈空某训练基地机务中队教导员孙炳力跑上前去,拍拍他的肩说:“别着急,有我呢!”然后,一边安慰杨东海,一边帮他检测。杨东海迅速镇
定下来,及时排除了故障,确保了战机按时起飞。事后,杨东海对记者说:“领导往我肩上拍那一巴掌,我感到了信任和力量。”

  基地紧贴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要求政治干部在军事训练一线开展工作,靠前解决训练中各种思想问题,及时展开宣传鼓动、心理诊疗等工作。“中军帐”内,政治主官与军事主官一道运筹帷幄;战机起飞前,训练中思想政治工作与军事训练同步展开。

  几名政治干部坦言,心理疏导是训练中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新课题,作用不小,但方法还不太多,有待于进一步在实践中摸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