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治干部活跃在练兵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7:02 解放军报

  编者的话政治干部上训练场,一是职责所系,二是能力所需。政治干部与战士一起摸爬滚打、同甘共苦,本身就是一种形象展示,一种示范导向。他们在练兵场上,并不需要长篇大论的说教,有时一个眼神、一句话,就能激发起战士无穷的力量。政治干部也只有贴近火热的练兵场,不断提高自身军事素质,与战士心贴心,才能做到平时思想政治工作有实效,关键时候能带领部队冲上去。这里编发的几篇短稿,文字不长,但生动好看,一个细节,一个对话,就把政治干部的作为表现得活灵活现。这种朴实鲜活的文风,读者欢迎,也是我们
想提倡的。

  济南军区某防空旅政治干部

  跟班作业及时解决问题

  本报郑州6月8日电梁申虎、姜超报道:今天早上,济南军区某防空旅三连官兵出早操时,值班员宣布:因天气炎热,连队决定训练实行分段作业,在确保训练时间不减少的情况下,适当减轻训练强度。

  队伍解散后,一班新战士李文织一边擦汗一边说:“这一招好,我正想提建议呢,简直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嘛!”班长何水均冲他开玩笑:“你胆真大,你把指导员说成蛔虫?”

  三连指导员叫吴伟保。前天,他参加连队战术课目跟班训练,当时气温高达36摄氏度,官兵们操炮训练强度大,衣服上都结上了一层层汗碱,体质弱的一些新战士出现了头晕等轻度中暑现象。晚上,他与连长商量,如果高温持续不降,就应改进组训方法,否则可能出现非战斗减员。晚点名时,吴指导员提醒班长骨干要关心新战士和体质弱的战士,发现有身体不适的要及时安排休息。同时,他又激励战士们,要充分利用特殊天候,向身体极限挑战,培育吃苦耐劳的战斗作风。

  与吴伟保一样,某防空旅今天有数十名政治干部身穿迷彩服,在训练场上跟班作业。他们的口号是:跟班作业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提高素质到一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