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照党章要求高标准践行先进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夏洪青、特约通讯员冯金源报道:第二炮兵某旅在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过程中,紧紧扭住学习贯彻党章这个重点,着力强化党组织依据党章开展工作、党员遵照党章规范言行的意识,下功夫解决与“六个进一步”要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有力地促进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日前,总部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对照“六个进一步”的要求,认真查找和解决与党章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是这个
旅在学习贯彻党章过程中的一个有效办法。他们注重引导党员从具体事入手,增强查找问题的针对性。党员普遍查找了落实思想汇报制度、按时交纳党费和遵守社会公德、军人道德等方面的情况;领导干部普遍查找了过好组织生活、执行廉政自律规定等方面的情况;机关干部普遍查找了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有无插手基层敏感事务等方面的情况。

  坚持立言立行,用党章要求指导工作,是这个旅在学习贯彻党章过程中的又一亮点。该旅党委针对工作实际,边学边整边改。单独驻防的连队没有安装空调,影响了基层官兵

生活质量,旅党委筹资为独立连安装了空调;有些基层官兵家庭生活困难,旅党委筹措资金予以补贴。此外,旅党委还就全委会的决策和监督功能,依据党章修订完善了《党委议事规则》和《基层组织工作程序》,把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要求落到实处。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昌明报道:宁夏军区党委和政治机关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党章要求履行职责使命,所属部队涌现出一批党员标兵。5月上旬,兰州军区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今年初,宁夏军区对所属部队党员进行了严格的考察,树立了一批“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党员标兵。这些党员标兵有机关干部,有基层指挥员,分布在部队建设的各个岗位。5次获军队科技进步奖的某给水工程团技术室工程师吕光辉,维修各类装备上万台的某修理所技师张国兴,离休后仍心系国防事业的老干部孙生玉等,就是党员标兵的突出代表。宁夏军区以组织报告会等形式,广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通过发挥他们的辐射作用,带动大家把学用党章融入日常工作中,按党章要求履行职责使命。所属部队还组织党员开展“向党员标兵学什么”的讨论,通过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党章找不足,官兵学习贯彻党章的气氛更浓了,争创一流的劲头更足了。

  5月上旬,记者在宁夏军区看到,在龙腾虎跃的训练场,在戈壁大漠找水打井工地,在部队建设的各个岗位,“学先进、创佳绩”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