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日前在杭州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杭州6月9日电吴凤林、特约记者郭瑞宏报道:第七届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日前在杭州召开,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这次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的主题,首次将孙子思想与大国关系以及中国和平发展相结合,与会学者围绕“大国关系与国际安全”、“大国的国防政策”、“孙子兵法与世界军事文化遗产”、“孙子兵法与企业发展战略”等议题展开广泛交流。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名誉会长赵南起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中国军事科学学会会长、军事科学院院长郑申侠作了《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国防现代化》的主题发言。

  据悉,自1989年以来,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已先后召开7次国际研讨会,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研讨和弘扬中国战略文化、推进中外军事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