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强调加强自主国防建立精锐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23:4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9日电(记者 张锦芳) 韩国总统卢武铉9日强调,韩国将推行国防改革,加强自主国防,建立精锐的军队。

  卢武铉当天在韩国东南部城市蔚山出席新型潜水艇下水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自主国防是立国之本,是和平与繁荣的基础。只有拥有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力量,国运才能兴旺。如果没有保卫国家的力量,在陆地和海洋发生战事时,国家就会遭殃。

  卢武铉说,目前,韩国之所以推行国防改革,正是基于历史教训。韩国决不能让苦难的历史重演。韩国应当尽快制定国防改革基本法,国家与国民应当支持国防改革,将韩国军队建成先进、精锐的强大军队。

  卢武铉说,海军力量是韩国自主国防力量的中枢。韩国海军担负着确保海上交通航道安全、维护国家领海和海上专属经济区主权和权益的繁重任务。韩国海军应当发展成为大洋海军。

  当天,以韩国海军首任参谋总长、前国防部长官孙元一的名字命名的新型214型潜水艇“孙元一号”,在蔚山现代重工业公司下水。214型潜水艇长65.3米,宽6.3米,排水量为1800吨,最高时速20节,配备有鱼雷、水雷和反潜导弹等武器。韩国海军现有9艘排水量为1200吨的209型潜水艇,而214型潜水艇则属首次拥有。这种流线型、低噪音潜水艇将承担攻击敌方水面舰只、潜艇和封锁港口等任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