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媒体揭秘追捕扎卡维行动精锐特遣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9:22 中国新闻网
美国媒体揭秘追捕扎卡维行动精锐特遣部队(图)

被击毙的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报道,当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7日晚被两架F-16战斗机投下的两枚500磅炸弹炸死时,这是情报收集努力的成果。取得成绩的部分原因是一只由多国特种部队成员组成的精锐特遣部队,这支部队于一个月前刚刚组建,组建这支部队的目的就是干掉扎卡维。

  为执行这一任务而组建的“A组”吸收了美国陆军贝雷帽特种部队、英国特别空勤团
和以色列摩萨德的精英。美国和英国国防首脑一个月在华盛顿进行高层会议时作出了组建这支部队的决定。

  这只部队是目前已知的由英国军情六处驻巴格达总部掌管的黑色特遣部队的一部分。为了避免被人发现,队员穿着购自巴格达大街上买到的二手服装,他们经常向身上喷一种能散发出汗味的液体。所有队员都戴着可使眼睛的颜色变成黄色或黑色的隐形眼镜。这样作的目的是使他们在追杀扎卡维时看起来像普通的

伊拉克农民。他们被告知可使用任何手段来干掉扎卡维。

  尽管扎卡维最后是被飞机投掷的炸弹炸死的,但所有队员都装备了L115A-338狙击步枪。任务的关键是队员对伊拉克的安全禁区进行了高风险的侦察活动。

  虽然以色列官方否认有任何以色列人员在伊拉克活动,但四名以色列摩萨德特工也是这只部队的成员。这只部队还装备有热成像侦察设备,并可使用中情局的“捕食者”无人机对扎卡维出没地区进行监视。

  联军发言人加尔德威尔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发现扎卡维地点的突破来自于美军部队对扎卡维精神顾问拉赫曼的跟踪。他说:“通过艰苦的情报努力,我们开始能够跟踪到他,监视他的活动。他昨晚当地时间六点十五分再次去会见扎卡维。我们作出了袭击那一目标的决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