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驻联合国代表坚持要求关闭前南斯拉夫战犯法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俄罗斯国家网报道,近年来俄多次以政治化倾向和双重标准明显有失公正为由坚持要求关闭国际前南战犯法庭,6月8日,俄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在安理会会议上重申,俄将竭尽所能促使该法庭如期关闭,无论如何不会支持延长该机构的委任期限。

  俄罗斯早就对前南战犯法庭的行为失望至极,对总检察官卡拉·德尔蓬特更是没有
一点好感,指责她是一个极端政治化的人物,业务水平较低,未能做成一件郑重承诺的事情,5年内未能证实法庭指控前南总统的任何一项罪名。指责她对华盛顿言听计从,成了美国最合适的宣传工具,而且从不掩饰自己对被控塞族军人的个人态度,多次把庭审变成了私人惩戒堂。

  为此,俄外交部和国家杜马已多次要求关闭前南法庭,指责其政治化倾向明显,经常采取双重标准,对一些明目张胆的罪行视若无睹,而对另外一些罪行却狂热般地追逐,无端指控塞尔维亚和其他巴尔干国家的众多公民。众所周知,在内战中,在流血冲突中,很难确定哪方有罪哪方无罪。

  俄同时指出前南法庭业务水平低,监管不力,浪费大量钱财,仅俄罗斯一国就要负担1650万美元的费用。在今年3月11日前南总统米洛舍维奇在海牙国际法庭监狱内神秘死亡后,前南法庭就根本不再有任何继续存在的必要。前南总统意外身亡后不久,俄国家杜马437名与会议员一致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关闭前南战犯法庭,称其不再适合继续活动。

  对于俄方的批评,前南战犯法庭总检察官德尔蓬特在8日的安理会会议予以反驳,同时指责俄罗斯非法藏匿前塞族将领朱杰维奇、释放在俄监狱内服刑的前塞族警察泽列诺维奇。

  俄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否认这些指责,称其与事实不符,同时再次指责后者在俄外交部做出官方正式担保的条件仍然拒绝前南总统赴莫斯科就医,结果导致米洛舍维奇意外死亡,检察官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俄代表强调,俄坚决要求关闭前南战犯法庭,今后仍会继续与国际法制中的政治化倾向和双重标准积极斗争。(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