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驻闽武警某部为地方抗洪救灾作出突出贡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八日电(记者 陈国明)记者从福建省有关部门获悉,驻闽武警八七一0部队在此次为地方抢险救灾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此次袭闽的暴雨洪水大、持续时间长,给福建省经济造成重大损失。昨天,闽江干流发生超三十年一遇的特大大洪水,闽江主要支流建溪、富屯溪和闽江干流全面发生超危险水位的洪水。

  历年在福建省抗洪抢险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的驻闽武警八七一0部队,在八闽大地遭受暴雨洪水袭击的危急之时,主动向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函请求参加地方抢险救灾,及时启动抢险救灾预案。

  截止昨天下午六时,总队蔡金炎副参谋长和侯金东副参谋长分别率前指人员及直属支队二百四十六名官兵继续在闽东宁德市和闽北南平市抢险救灾,福州、三明、南平、宁德支队分别派出人员参与当地抢险救灾行动。总队共派出兵力八百八十一人,车辆三十一台,冲锋舟三十三艘,继续参与抢险救灾行动,解救受困群众、抢运物资等,并投入部分兵力到重灾区宁德市九都镇参加灾后重建,共挽回经济损失一千七百多万元。(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