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陆军航空兵某训练团安全飞行51年 创新纪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陆军航空兵某训练团安全飞行51年创新纪录(图)

    资料图:空军航空兵某部,坚持以提高飞行员的综合素质为根本,严格落实各项法规制度,紧贴实战,突出对抗,从难从严磨砺部队,使战斗力水平不断提高。 中新社发 王振001、尤爨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 (田强 周家旺)随着新飞行员李琳君驾驶一架新型直升机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平稳着陆,陆航院某训练团实现了安全飞行五十一年,创造了陆军航空兵部队连续安全飞行的新纪录。该团没有举办任何庆祝活动,而是以“揭短亮丑、查找问题、谋求发展”为主题,召开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五十一年来,九名将军从这里起步,三千余名学员从这里飞向蓝天,探索出的二十
多套训法和编写的四十多本新机维护手册被陆航部队推广。今年他们迎来了安全飞行五十一年,不少官兵都觉得应该好好庆祝一下。但团里决定把这个纪念日变成一个查找不足、谋求全面建设持续发展的座谈会。他们针对五十一年来飞行训练中发生的十多起事故逐一剖析,反复查找原因,分析总结出飞行教学条件、安全观念等八个方面存在的三十多个影响飞行训练的薄弱环节和问题。

  他们感到,这五十一年飞行虽无事故,却是从事故的边缘走过来的,飞行训练来不得半点马虎和麻痹,只有从严要求,严格训练,把工作做深做细,飞行安全才有可靠保证。在查找当前飞行安全隐患、提高训练质量的讨论中,他们针对个别飞行教员带飞行学员精力不集中、航材短缺等影响飞行安全的问题和因素,梳理出了二十多条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团里重新修订了团队发展规划,确定了飞行训练、人才培养协调发展的新思路。为提高飞行人才培养质量和缩短成长周期,他们还编写了八套训练大纲,制定了十多套安全飞行法规,供大家在飞行训练中学习借鉴。他们参照过去的一些有效做法,增加了飞行员超低空、中低空、低空悬停单飞等十余个高难课目的训练,从扎扎实实打牢飞行学员技术基础入手,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团队飞行训练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