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称陈水扁若涉弊案应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4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一家庭”外围不断传出弊案,台联党秘书长罗志明昨天转述精神领袖李登辉的谈话指出,如果阿扁和扁嫂有涉案,就要自动请辞。如果未涉案,而泛蓝发起“倒阁”,为了社会安定着想,将要求阿扁换掉“阁揆”而非解散“国会”,届时台联党会支持“立法院长”王金平“组阁”,李登辉近日将亲自和王金平会谈,商讨“组阁”的可能性。

  据报道,罗志明指出,台联党“立法院”党团之前都反对在这个时候提“倒阁”案,不过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日前和李登辉碰面时,认为“立法院”如果继续因为“朝野”政争,导致重大民生法案与预算案无法过通,实非人民之福。因此李登辉已有条件支持“倒阁”案。

  由于台开、SOGO等弊案陆续在追查,罗志明引述李登辉的话说,如果阿扁和扁嫂有涉案,就必须要自动请辞,届时依照“宪法”的规定将由吕秀莲继任来代理“总统”的空缺,李登辉强调“‘总统’任期只剩两年,相信吕秀莲也不可能去搞怪”。罗志明进一步解释,李登辉的意思是依“宪法”总统是由吕秀莲继任,而非李个人支持吕秀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