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专家称扎卡维身亡有助于提高布什个人威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专家称扎卡维身亡有助于提高布什个人威望(图)

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专家称扎卡维身亡有助于提高布什个人威望(图)

扎卡维身亡的特写截屏图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际问题专家称,“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负责人扎卡维被炸身亡,以及伊拉克最终任命多位重要内阁成员,某种程度上将会提升美国总统布什的个人威望。此前,布什在国内的民意支持率一直在不断下降。

  马尼拉·奥特维是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知名国际问题专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扎卡维之死很可能会成为一个有利的推动因素,阻止布什政府的民意支持率
继续下滑。但是,我不认为这将会从根本上改变美国国内的政治生态”。

  美国总统布什的发言人托尼·斯诺表示,布什在与

伊拉克政府高层举行电话会议时,将不会重点讨论美国在伊拉克的驻军规模,而是将重点放在美国如何支持伊拉克政府上。

  斯蒂文·库克是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研究中东问题的专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布什总统的这一讲话表明,伊拉克问题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的进展,这也是在向美国人民传达一个信息。大家不要忘记了,美国的中期选举已经日益临近了。在一选举中,与扎卡维被炸身亡相比,美国在伊拉克的驻军规模要显得更加重要”。

  库克称,“有一点让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就是有人认为伊拉克内阁成员完全任命后,一定程度上将会对伊拉克国内的武装分子产生重要的标志性影响。他们有这样的看法,说明他们没有准确的理解伊拉克的国内局势。无论伊拉克国内的政治进程发生何种变化,扎卡维领导的外国圣战者、伊拉克武装分子、萨达姆的追随者、犯罪分子以及安巴尔省的种族部落,都仍然极有可能继续发动袭击”。

  驻伊美军确定扎卡维已经死亡后,美国总统布什随后于北京时间8日19时20分在白宫玫瑰花园发表公开讲话。布什称,美国特种部队给了扎卡维最公平的审判。扎卡维的死亡给了伊拉克一个逃离战争、重新让天空晴朗的机会,扎卡维的死亡对于伊拉克新政府而言是一个新的契机。布什还表示,扎卡维的死亡对于基地组织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是美国反恐战争的胜利。他同时预料扎卡维之死也将继续给伊拉克带来更多的恐怖袭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