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扁不知反省转移焦点 罢扁才能救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29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8日晚指出,陈水扁在其最新一期“电子报”中“遭株连九族”的说法,显示陈水扁已经完全失去了反省能力,他根本已不适任台湾的最高领导人。郑丽文并指出,罢免陈水扁是政治责任的追究不是“司法”审判,泛蓝根本没有干预“司法”的问题。

  据报道,陈水扁从女婿赵建铭被收押后终于开口说话,他在8日的“电子报”中对在
野党的提案罢免很不以为然,并声称“任何犯罪就是‘依法’办理,不应该用诛连九族无限上纲”;他还针对蓝营指出,“要罢免也要依照‘宪法’秩序来进行”,言下之意就是没有自己下台这回事。

  郑丽文对此指出,陈水扁的“总统府”已成为贪腐中心,主政者无能失德,却不知自省反而企图转移焦点;到目前为止,台湾人民都还看不到陈水扁有一丝一毫认错的意思,

国民党只有站出来采取更积极的手段要他下台。

  郑丽文指出,陈水扁“不能知所进退,早已是天怒人怨”。罢免陈水扁是不分党派、不分族群、不分地域的事情,是台湾全体民众一致的要求。陈水扁如果去职依“宪法”由吕秀莲继任,只要是按照“宪政”的程序运作,国民党也会支持,国民党并没有“夺权”,也没有所谓政治斗争的问题。

  郑丽文说,陈水扁以“阴谋论”来逃避责任,连起码的自省能力都没有,国民党除了深表遗憾并予以严厉谴责外,也要求陈水扁不要再逃避,应立即回应台湾人民的愤怒要求,赶快自动辞职下台,不要再继续顽抗。

  郑丽文最后指出,台湾人民看到陈水扁家庭成员与亲戚利用各种渠道窃取台湾资源,炒作股市,官商勾结,“目无法纪”不断上演,如果民众不站出来追究这些劣行败绩,台湾将没有明天。陈水扁现在还在恋栈权位,不知错也不认错,台湾人民只有一起站出来,用行动来让陈水扁下台。国民党也要向台湾呼吁,共同要求“阿扁下台、清廉保台”,大家用行动来“罢扁才能救台湾”!(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