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海军发言人指责韩国舰艇频繁侵犯其领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8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人民军海军司令部发言人8日在平壤发表谈话,指责韩国海军舰艇在半岛西部海域频繁侵犯朝鲜领海,并表示将随时歼灭来犯之敌。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今年以来,韩国海军舰艇侵犯朝鲜领海已达120多次。韩国海军的这些行动是“刺激性的、直接的军事行动”,也是“有意识的侵犯行为”。它使朝韩海军官兵之间的对抗情绪“激化”,使半岛西部海域“出现了紧张局势”。
发言人说,半岛西部海域的紧张局势之所以没有发展成为武装冲突,“完全是因为朝鲜海军保持了高度的忍耐力和克制力”。

  发言人警告说,朝鲜海军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如果韩国海军舰艇继续侵犯朝鲜领海,朝鲜将使其“付出沉重的代价”。

  朝鲜和韩国对目前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存在严重分歧。1999年6月和2002年6月,双方曾在这一海域发生武装冲突,并互有死伤。在今年3月和5月举行的朝韩第三和第四次将军级会谈中,朝鲜方面要求取消这一“北方界线”,重新划定西部海域的军事分界线,但遭到韩国方面拒绝。(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