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参谋长梁光烈会见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罗德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熊争艳)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8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京出席第八次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罗德曼一行。

  梁光烈说,中美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战略利益。发展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当前,两军关系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胡锦涛主席今年4月访美时与布什总统均表示,两军应进一步扩大合作。这为两军关系的未来发展
指明了方向。两国防务部门领导人应以战略的眼光、从长远的角度认识两军关系的重要性,多来往,多交流,推动两军关系全方位、多领域深入发展。

  梁光烈对磋商取得积极成果表示祝贺,并表示,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是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两军关系发展的有效机制,我们希望继续保持该机制顺畅有效,为两军关系的发展增添积极因素。

  罗德曼说,此次防务磋商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双方在许多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某些方面取得了一些突破。美中两军关系很重要,保持两国两军关系的稳定和发展对本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有着重要意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