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代表在奥斯陆举行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6月8日电奥斯陆消息:斯里兰卡政府代表团和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代表8日开始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会谈,讨论有关停火协议监督机制及相关问题。

  应挪威的邀请,斯里兰卡和平进程协调秘书处总干事率领的斯里兰卡政府代表团和猛虎组织政治领导人泰米尔西尔万率领的猛虎组织代表团参加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谈。

  挪威政府7日发表公报说,这次会谈将讨论如何加强停火协议监督机制和确保斯里兰卡停火协议监督人员安全的问题。会谈不能取代双方在日内瓦进行的和谈,但挪威方面将敦促双方尽快恢复和谈。

   今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在日内瓦举行了近3年来的首次直接谈判。但由于双方就分歧问题难以达成妥协,计划于4月举行的第二轮谈判未能举行。最近半年来,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之间暴力冲突不断升级,双方停火协议面临严重威胁。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以建立独立泰米尔国为目标的猛虎组织在斯里兰卡东部和北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在挪威政府的斡旋下,斯政府与猛虎组织于2002年签署停火协议,随后举行了6轮直接谈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