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迪塞屠杀事件涉案士兵称如遭指控将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2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与伊拉克哈迪塞村屠杀事件涉案士兵 关系密切的人士称,如果被提起谋杀指控,海军陆战队队队员将以战场条件混乱为由来为自己辩护。海军陆战队队员被指在哈迪塞村屠杀了24名伊拉克平民。

  这位人士称,24名死者中的一些人可能是武装分子。那些去年11月19日在哈 迪塞村被杀人员包括男子、妇女和儿童。目击者称,海军陆战队队员为报复路边炸弹袭击事件而向
伊平民开火,但是这位人士7日告诉路透社,这一事件只是当天发生事情的一部分,士兵们与武装分子进行了数个小时的交火。

  

伊拉克的证人称,由于对一名同伴被路边炸弹炸死而感到愤怒,数名海军陆 战队队员在对附近三户人家进行突袭时射杀了无辜的平民,他们还开枪打死 一辆
出租车
的伊拉克平民。这位人士称:“他们的说法好像在说,‘海军陆 战队展开屠杀行动,对此加以掩盖,就是这么一回事。’但事实并不是这样 黑白分明。没有人提出这是一起意外或附带毁伤、战争恐怖一部分的可能 性。你出去巡逻,你在路上走时遭到攻击,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一些被打死的伊拉克男子很可能就是武装分子。他们并不穿军装。”

  基姆比尔对此表示同意。他说:“哈迪塞村发生了数起交火事件。数名海军 陆战队队员被手榴弹弹片炸伤,并不是只有一枚炸弹发生了爆炸。”他说, 调查人员应当检查弹道证据以确定杀死平民的子弹是海军陆战队队员的还是 武装分子的。他说:“有关的报道完全没有提到武装分子的活动情况。他们 当时在哪里?八至九名武装分子作了些什么?他们是否将枪口对准了平民? ”

  这位人士的言论使人们可以首次了解到涉案海军陆战队队员的辩护方法。军方正在调查有关海军陆战队队员在哈迪塞村屠杀了平民然后掩盖这一事件的指控。

  一名涉案海军陆战队队员的律师米尔斯称,目前讨论案情还为时过早。米尔 斯曾为一名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事件中被定罪的士兵进行过辩 护。他说,他的首要任务是维护他当事人的权益。他告诉路透社:“我不会 允许政府像对待阿布格莱布事件被告那样来对待这些孩子。政府将阿布格莱 布事件的被告孤立起来,将他们妖魔化。我肯定不会让这些孩子成为政府新 的替罪羊。”在阿布格莱布丑闻被曝光后,高级官员们都没有遭到审判,尽 管数名高级官员遭到行政处分。(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