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3万考生进考场——全军统考第一天见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21 解放军报
3万考生进考场——全军统考第一天见闻(图)

压题照片为参加2006年全军院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海军某部考生。 赵永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记者 邹维荣 胡春华

  今天是全军统考第一天。

  上午10时,记者前往空军指挥学院考点。在距离考点300米的地方,记者被值勤警卫战士拦住。这时,记者佩戴上由空军机关专门配发的“巡视证”才得以进入考场。在第5考
场,记者看到开着空调的室内环境安静,41名女战士正聚精会神地答卷。

  下午3时30分,记者刚走进海军机关大院直属单位考点,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考试气氛。考场内,每名考生的桌上整齐摆放着矿泉水和餐巾纸,黑板上“沉着冷静、严肃认真”几个大字,又让人感到分外亲切。在第2考场,记者碰到前来巡视的总部有关部门的领导,他对记者说:“今天全军有近3万名考生参加统考,共设置了1200多个考场。”

  据了解,为使考试公平、公正,各大军区、军兵种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统考万无一失。不少单位采取监考交叉轮换、考生坐序适时调换等办法,防止漏洞的发生。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考场都设置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

  刚刚走出考场的空军某部战士张娜娜对记者说:“我把平时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一点都不紧张!”

  (本报北京6月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