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检方透露:曾约谈扁妻说明SOGO案 但遭拒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2:58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负责侦办“太设纾困案”与“SOGO百货经营权案”的台湾检调人员7日透露,为了厘清是否有台当局高层介入弊案,检调曾在两个月前通知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到案说明,但遭到吴淑珍拒绝,让检调相当无奈。

  据报道,这宗SOGO百货经营权争夺案发生在3年多前,原本拥有SOGO百货经营权的台湾太平洋建设集团章民强父子遭人控告,掏空太平洋百货26亿元新台币,后法院一审判决章
家父子无罪,但章家的SOGO百货经营权此后被出面协助解决案件的太平洋流通董事长李恒隆夺去。

  痛失董座后,章民强反控李恒隆诈欺,让太百纾困案越滚越大,其后又爆出了“水饺宴”和股权争夺战,甚至扯出吴淑珍收受李恒隆礼券案。

  报道指出,台检方在今年4月25日再度约谈章民强,隔两天后,又约谈前后两任台当局“

财政部长”颜庆章和李庸三,要查官方是否介入太百纾困案。一周后,检方约谈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和现任的SOGO百货董事钟琴,并在月底发动搜索关键人物李恒隆,并且约谈林华德和其他两人到案说明。

  台检调紧锣密鼓地侦办SOGO案,约谈所有核心人物拼凑真相,但独缺吴淑珍一人;虽然检方曾发出约谈通知书,但吴淑珍拒绝约谈,让检调相当无力。

  另据台媒报道,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6日爆料指出,台湾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长李恒隆的SOGO礼券的确是流向了陈水扁家庭,而且被吴淑珍以九折的价格转卖给七位官、商夫人。邱毅并称,他手上有完整的官、商夫人参与集资购买礼券的名单,希望吴淑珍和陈水扁出面交代这些人名,并承认收受礼券,否则他将公布名单。(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