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开会爆发冲突 两派人马争台北市长参选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2:55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7日中午召开台北高雄市长辅选小组会议,声称宁愿解散民进党也要继续参选台北市长的民进党大老尤清与谢长廷派系人马在会场内爆发了激烈冲突。

  据报道,民进党7日开会讨论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是否接受征召参选台北市长,但在会场内却爆发了两派人马的推挤冲突。

  民进党“立委”尤清日前在登记参加台北市长党内初选时,因证件不符规定遭到退件,他对此表示不服,并在6日声称宁愿解散民进党也要继续参选台北市长。但在参加民进党辅选小组会议时,尤清遭到了挺谢长廷者的“呛声”,要他成全大局,放弃参选。

  希望尤清退出台北市长选举的谢系人马在会场中不断的呼喊口号,当尤清转身要上楼时,又遭到挺谢派人马拦阻去路,尤清气得激动大骂,还抢下对方的告示牌,双方为此爆发冲突,尤清被气得不但不答应放弃参选,还出口拒绝。

  另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内谢长廷派系“立委”日前透露,谢长廷已经决定参选台北市长,将在本周六(10日)拜会李登辉告知这项决定,并寻求支持。而谢系人马也透露,谢长廷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一旦参选台北市长,就要放弃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