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沿长征路线援建112所希望小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5:4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7日电郑群、记者董强报道: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经军委和总政领导批准,全军和武警部队沿长征路线集中援建112所希望小学。日前,捐助资金全部到位,有107所学校已开始动工建设。

  军委、总部和各大单位领导对援建工作十分关心重视。军委领导指示各部队要把这件有意义、有影响的事切实抓好。四总部主要领导要求,要把沿长征路线援建希望小学,作
为弘扬长征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拥政爱民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的具体行动,周密筹划安排。四总部、各军兵种、各军区分别成立了由一名首长负责的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援建工作有序展开。

  这次沿长征路线援建的希望小学,都在老、少、穷地区,多数是跨区援建,距部队驻地较远。担负援建任务的单位怀着对长征沿线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筹划和组织实施援建工作,先后派出由群工、营房、财务、

审计等部门组成的考察组33个,深入受援学校所在地进行考察。为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各单位普遍与受援小学所在地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人武部签订有关协议书,明确各方责任和建设标准。

  为配合部队做好沿长征路线援建“八一希望小学”工作,国家教育行政部门专门下发文件,要求有关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积极配合,及时解决部队援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关省(区、市)也发出通知,进行具体部署。受援小学所在地政府提供第一手资料,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受援小学所在地省军区、军分区、人武部,积极承担援建联系、施工管理和质量监督等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