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国民党正式决定推动罢免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国国民党7日下午在台北召开中常会,通过推动罢免陈水扁案,决定在拟于近期召开的台湾“立法院”临时会上正式推动罢免陈水扁。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陈水扁上台以来,各方面施政“一团混乱”。如果陈水扁只是无能也罢,但是当局贪污腐败,其中的根源就是陈水扁一家。陈水扁一家及其亲戚窃取公共资源、炒作股市、官商勾结、钱权交易、目无法纪。如果不追究这些罪行和劣迹,台湾没
有前途可言。

  马英九表示,陈水扁的声望已经跌到谷底,弊案还深不见底。

国民党过去希望陈水扁主动辞职以示负责,但是他恋栈权位。如果陈水扁不下台,目前的弊案一定会避重就轻,甚至不了了之,台湾也要空转两年。

  马英九同时呼吁岛内民众展开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的联署活动。

  此前,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了党团大会,与会的59位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一致支持将罢免陈水扁案列为“立法院”临时会第一案,同时决定向“立法院”议事处补送40位党籍“立委”的联署名单。至此,联署罢免案的泛蓝阵营“立委”人数达到112位,超过目前总数为221席的“立法院”席次的半数,但距离罢免案获得通过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还有一定的差距。因此,马英九7日下午呼吁民进党籍“立委”不要阻挠通过罢免案。

  此外,亲民党和国民党决定于10日分别在台北、高雄举办针对陈水扁的大规模抗议集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