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律师团选举诉讼资料移交给国民党党史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20:15 中国新闻网
国亲律师团选举诉讼资料移交给国民党党史馆(图)

    6月6日,国亲选举诉讼律师团在台北将所有“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两件诉讼案全部相关资料移交中国国民党党史馆保管。图为装有“争议票”文件的的资料箱。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亲律师团选举诉讼资料移交给国民党党史馆(图)

6月6日,国亲选举诉讼律师团在台北将所有“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两件诉讼案全部相关资料,移交中国国民党党史馆保管。图为国民党中央秘书长詹春柏(左后)等在参观一百五十余册诉讼资料和约二万件台湾各县市勘验卷宗。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六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曾嘉)国亲选举诉讼律师团今天下午在此间将所有“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两件诉讼案全部相关资料移交中国国民党党史馆保管。

  这些资料包括两件诉讼案进行期间所搜集的各项资料、证据,和双方向法院提出的全部书状及法院开庭纪录等,包括诉讼资料一百五十余册和台湾各县市勘验卷宗约二万件,其中台北县二千一百三十二件,台北市一千二百二十五件。

  李宗德律师代表律师团向国民党中央秘书长詹春柏和党史馆馆长邵铭煌等移交了资料。

  詹春柏表示,

国民党中央党部将于两天后开始搬家。不过,这些资料将会继续留在现在的大楼,因为国民党中央与大楼买主拍板定案时就决定大楼的其中两层将继续供国民党中央免费使用十年。

  据悉,国民党党史馆将开放上述资料,并设立专属网站,供社会各界参阅,“作为学术研究和‘真调会’及检警机关继续追查‘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之用”。

  二00四年三月二十日台湾“大选”后,国民党和亲民党组成律师团进行“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的诉讼,最终以败诉终结。期间,诉讼双方委请了庞大的律师团。据介绍,原告律师团有三十位律师出庭,而参与验票的双方律师则分别达八、九百位。

  包括李宗德和博誉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复甸在内的国亲律师团十位核心律师中的五位出席了今天的移交仪式。

  李复甸表示,他个人计划将两诉四次判决的全案资料,转为案例课程在文化大学教授,让年轻学子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