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调查人员摧毁一国际恐怖网络 逮捕30名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名英国计算机专家在互联网上留下的踪迹使调查人员摧毁了一个组织复杂的国际恐怖网络,这个国际恐怖网络将巴格达武装分子、生活在欧洲国家首都的年轻武装分子、在北美策划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的伊斯兰极端分子联系在一起。

  八个国家的警方和情报人员九个月来一直在耐心跟踪并监视大量的电子邮件和电话
。到目前为止,所获情报已使30名恐怖疑犯被逮捕,大多数疑犯从未见过面,他们也没有见面的必要。他们是被很有经验的恐怖分子宣传家所招募和培养的,他们通过互联网学习了炸弹制造技术。

  一位高级安全官员告诉《泰晤士报》,在英国活动的恐怖网络成员的人数远比最初想像的要多,他们都使用互联网来策划在英国和海外的恐怖袭击活动。在英国、加拿大、美国和塞尔维亚进行的一系列刑事审判将确定曾遭到广泛批评的西方安全部门是否阻止了一个“基地”组织同情者组成的危险团伙,还是被错误的情报所欺骗。

  伦敦警察局和军情五处的工作能力上周曾遭到批评。此次代号为“马扎尔”行动的成果将确定曾互为对手的国际情报机构之间的合作是否正取得成功。此次行动与伦敦东部地区的“福里斯特门”反恐行动无关。

  加拿大警方上周末逮捕了17名恐怖疑犯,其中许多疑犯都是青少年。据称这是摧毁国际恐怖团伙的一个最新进展。这个团伙与世界头号通缉犯之一、

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有联系。 扎卡维在他的网站上鼓动年轻的穆斯林在他们的祖国发动袭击行动,将宗教战争带到伊拉克和阿富汗以外的地方。其中的一个目标就是组建一只由“白皮肤”武装分子组成的军队。政府很难监控这些出生在欧洲和美国后来又改信伊斯兰的人士。卡扎维的组织使用全球各地的计算机高手将炸弹制造技术、如何维持恐怖团伙的建议、如何使用
信用卡
欺诈来闯入重要网站等信息传给这些人士。

  这些在本土长大的被招募人员计划以伦敦7月7日爆炸案为榜样在本国制造爆炸事件。加拿大皇家骑警称,恐怖团伙计划使用装满炸药的面包车对加拿大议会和金融中心发动炸弹袭击。这些团伙没有必要冒跟警方跟踪的危险进行联络,他们通过互联网来了解对方的进展并协调他们之间的行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