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评选2006财年创新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9:34 每日防务快讯

  [美国《每日防务》(国际版)2006年5月报道] 美国防部从众多国内外技术中挑选出一批创新性技术,并打算评估这些技术如何能更有效地满足美国的军事需求。

  美国防部2006年4月25日发表的一份声明指出,五角大楼对比试验办公室(CTO)决定在2006财年投资120项候选技术之外的42项技术项目,其中20项涉及国外技术,CTO承担的外国对比试验(FCT)项目将评估这20项技术。这些项目涵盖的领域广泛,例如,海军陆战队使用
的英国远征突击架桥车;为飞机提供实时数据传输的加拿大改进型1553总线;海军海豹突击队使用的英国两栖侦察车;一种美陆军使用的瑞典串联战斗部火箭筒,这种肩射式火箭筒能够在有限空间内发射,在打击目标时,前装药可穿透墙壁,二级装药可攻击墙壁后面的目标和人员。剩余的22个技术项目由美国一些小型和中型公司承担,这些技术比现行系统中的技术更具有优势,而且也是美国防部一直追寻的技术。

  CTO承担的国防采办咨询(DAC)项目也会对这些技术进行必要的审查。这些技术项目包括:用于HH-60救援直升机的新型外部起重机;广域监视系统,该系统能够提高城区环境中连续扫描的分辨率和帧速,从而更好地跟踪作战车辆和人员。

  美国防部的这种选择方式不仅缩短了研发新系统的时间、节约成本,而且有机会把某些创新技术运用到现役系统。同时也加强了各企业之间的互通性,使美国本土企业和国外生产商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在所有项目中,美国陆军和海军各占11项,空军和特种作战司令部各占10项。

  陆军的国外对比试验项目包括:德国改进型铝合金,这种铝合金可用于“布雷德利”M2步兵战车和未来战斗系统(FCS);克罗地亚、丹麦、挪威、瑞典以及英国合作开发的车载扫雷系统;瑞典串联战斗部型肩射式

火箭筒;意大利高频战斗无线电;英国为士兵开发的一种能在嘈杂环境下对话的装置;还有丹麦和荷兰联合为训练而开发的实时战斗指挥系统。而陆军的国防采办咨询项目包括:HH-60救援直升机项目;单兵用模块化
燃料电池
系统;单兵装备的抗震型射频军籍号码牌;“神剑”炮弹电源的新型电容器;还有一种新型的抗感染化学战剂。

  海军的国外对比试验项目包括:瑞士30毫米可编程空爆弹,供LPD-17级两栖攻击舰载MK46舰炮系统使用;加拿大和韩国联合为海军陆战队开发的轻型电池;英国的突击架桥车;英国为海军陆战队M1A1坦克设计的轮叶系统;法国的定位浮标;

澳大利亚为训练设计的水下发射机应答器。海军的国防采办咨询项目有:新型7.62毫米和9毫米枪弹;热瞄准系统的部件,它能提高海军陆战队M1A1坦克乘员的态势感知能力和远程威胁探测能力;安装在小型刚性船体上的扫雷系统;用于海军陆战队远征战车上的新型装甲;改进的移动式监视传感器;还有适用于海军陆战队越野车辆上所使用的发电机。

  空军的国外对比试验项目包括:芬兰的空气浮动系统;加拿大的1553总线;英国研制的用于连接MIL-STD-1760武器接口的新型自动脱落连接器;德国设计的安装在巡航导弹侵彻战斗部上的一种可编程空间感知引信;德国的天气预测以及分析软件。它的国防采办咨询项目有:F-15战斗机上使用的改进型红外线导弹自保护系统;机载的传统语音通信系统,可发射和接收网际协议信息;飞机所用的高导电漆和高导电材料,在遇到雷电时能具有自我保护能力;一种监督飞机操作可靠性和有效性的系统;广域监视系统,它又称为“天使之火”。

  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的国外对比试验项目包括:英国生产的两栖侦察车;丹麦与挪威合作研制的用于班组武器的“软”枪架;英国研制的小型水下扫雷装置;还有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联合为MK13步枪研制的消音器。它的国防采办咨询项目有:为提高威胁探测能力的一种无线电对抗系统,该系统中装有一个数字检波发射器;用于轻武器上的绿色激光瞄准装置;单兵使用的威胁警告信号接收器;多用途、高分辨率三维摄像机,可观察250米以外的目标;为了安全通信设计的紧凑型宽频带遥控天线;以及便携式战术无线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