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籍“立委”揭露陈水扁妻子收礼券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9: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昨天爆料指出,台湾太平洋流通公司董事长李恒隆的SOGO礼券的确是流向了陈水扁家庭,而且被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以九折的价格转卖给七位官、商夫人。

  据台媒报道,日前有人传真数据到邱毅研究室,提供陈水扁家庭洗钱到境外的线索,邱毅正设法核对资料,一旦确认无误,将给陈水扁家庭致命一击。

  陈水扁曾信誓旦旦地宣称,他与夫人吴淑珍及“第一家庭”成员,从来没有收受李恒隆、章民强、徐旭东、陈哲男送的SOGO礼券;若“第一家庭”成员任何人收受上述太平洋百货SOGO礼券,他愿辞职下台,以示负责。邱毅表示,他手上的资料,足以证明吴淑珍不但涉嫌收礼券,之后更大胆贩卖礼券,“压垮陈水扁最后一根稻草已经出现,阿扁应该立刻下台!”

  邱毅说,李恒隆在2002年4月10日、9月16日、9月25日,分别领出新台币130万元、100万、300万元的SOGO礼券。他说,李恒隆的SOGO礼券后来分两个管道流到吴淑珍手上。

  邱毅说,一个管道是透过当时的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交给太太陈辜美贵,再转交给吴淑珍;另一管道是由“第一家庭”医师黄芳彦交给吴淑珍。

  邱毅说,SOGO礼券流到吴淑珍手上后,有一位宏恩

医院主任的太太林女士提议,大家集资向吴认购。因此在2003年3月至2004年初之间,林女士扮演重要角色,拿几百万SOGO礼券,以九折价格成批出售给其他人。

  邱毅说,以九折价格购买这些SOGO礼券的官、商夫人,包括开利工程总经理詹庚辛的太太、陈哲男的太太陈辜美贵、台湾“中信造船”董事长韩碧祥的太太王杏淑(“韩阁”珠宝店负责人),以及另一位“陈太太”和医界的林女士等人。邱毅说,这位非陈哲男太太的“陈太太”在友人集资向扁嫂买SOGO礼券一事上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此外,邱毅表示,陈哲男之妻陈辜美贵充当送礼券“白手套”,最后并购入礼券做人情,在政界流传已久,应也参与这次集资,另外传吴淑珍常到“韩阁”珠宝店购买珠宝,所以王杏淑出面购买礼券也不令人意外。

  邱毅指出,他手上有完整官、商夫人参与集资购买礼券名单,但考量吴淑珍健康,不想让她一下受到太大冲击,希望吴淑珍和陈水扁出面交代这些人名,并承认收受礼券,否则他将径行公布名单。(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