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呼吁全民连署罢免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今天通过推动“罢免陈水扁案”,党主席马英九以国语、闽南语、客家话、阿美语宣读推动罢免案缘由,呼吁全民展开连署活动,“一起罢免陈水扁”,终结贪污政权,把清廉还给台湾人民。

  国民党中常会下午举行,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决定提出“罢免陈水扁案”不是基于党派考量,或是私人因素,而是为了全民共同利益。

  马英九说,陈水扁就任以来,内政、“外交”、两岸等方面停滞不前,甚至一团混乱,人民实质所得比过去低。如果陈水扁只是无能也罢,但是他的“政府”是贪污腐败的“政府”,其中的根源来自第一家庭。

  他说,第一家庭的弊案可能是冰山的一角,人民看到第一家庭与亲戚利用管道窃取资源,炒作股市、干预金控、官商勾结、钱权交易,目无法纪的上演,如果不追究这些罪行劣迹,不仅是民主蒙羞,台湾也没有前途可言。

  马英九表示,

国民党过去认为“罢免案”可能造成朝野对立,态度非常审慎。过去他呼吁陈水扁知所进退,并希望陈水扁主动辞职以示负责,但是陈水扁显然恋栈权位、不为所动。推动“罢免”就是要陈水扁主动辞职下台,让台湾走出弊案阴霾,停止六年空转,展露全新气象。

  马英九呼吁从现在开始,全民展开连署活动,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每一份签名就代表对陈水扁的不信任,并且对贪污无能“政府”的抗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