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高层会议确定在6月27日表决罢免陈水扁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8: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昨晚召开党内高层会议,确定以“倒阁”为首要目标。国民党中央除同意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推动“罢免陈水扁案”,也决定将在台“立法院”9月开议后,正式提出“倒阁案”。国民党希望尽快处理“罢免陈水扁案”,以便进入“倒阁案”的准备工作。国民党昨晚并敲定罢免陈水扁、“倒阁”时间表:6月27日下午表决“罢免陈水扁案”。

  据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晚在会中裁示,罢免陈水扁与“倒阁”两大战术将“相互运用、分进合击”,以达到“阿扁下台、清廉保台”的战略目标;若“立法院”临时会未通过“罢免案”,9月开议就正式提出“倒阁”。

  报道说,

国民党昨晚并敲定罢免陈水扁、“倒阁”时间表:下周一(12日),台“立法院”召开谈话会决定讨论事项;下周二(13日),“程序委员会”排定议程,党团都将发出甲级动员令,与民进党对决;6月27日上午行使台“检察总长”同意权,下午表决“罢免陈水扁案”。

  同时,国民党中央并要求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在“立法院”临时会通过台“中选会组织法修正草案”、“选区划分法草案”等,为“倒阁”做好准备。

  此外,针对“罢免陈水扁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中午将进行讨论,再交由下午的国民党中常会通过。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