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人事调动陆战队高级官员占据重要职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1:01 中青在线

  本报特约撰稿 雷怀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军6月1日又有人事调动,这次调动最大的特点就是陆战队出身的高级军官得势,占据了台军的重要职位。

  这次调整最大的特点是,海军陆战队系统出来的人越来越受重用,除出现两位陆战
上将(陈邦治、季麟连)之外,现役中将及即将晋升陆战中将的就有4位,包括:“国防部”联准室主任徐台生、“国防部”政战局副局长执行官陈国祥、“国防部”后备司司长谢云龙、陆战队指挥官徐尚文等人。

  至于即将在7月1日晋升陆战新科少将的包括有“副总统”仁爱警卫室主任吴东林、海军陆战队基地警卫旅旅长王建发、海军陆战队第99旅旅长蒋远平、海军陆战队政战部主任由林天量上校及后备司令部动员处处长丘志中等5位。过去台湾陆、海、空三军将领唱主角,“陆战帮”只充当小媳妇,此次一举突破了这一格局。

  台湾海军陆战队之所以能够“咸鱼翻身”,一跃成为军中宠儿,这跟陈水扁特别重视陆战队有关。

  而陈水扁最信任的“五人组”跟陆战队的关系也都非同寻常。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身旁能影响军事的“五个文人”,分别是“第一家庭”医师黄芳彦、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以及“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

  陆战队现任高官几乎都能找到与上述5人的关系,因此,“陆战帮”集体得势并不令人意外。(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